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春节元宵节期间三门峡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08

春节、元宵节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2月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节日期间我市食品安全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坚持食品安全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监管,紧盯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重点对承办“年夜饭”、景区小经营店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求,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与此同时,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广播电台直播、报纸等渠道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就餐时谨慎选择餐馆,点菜时注意营养搭配,仔细检查餐具、使用公勺公筷,打包食品应使用清洁的餐具,购买元宵等节日食品时应去正规商超、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等,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记者 田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