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万众欢腾闹元宵 千年古耿启新程

——河津市2023年“鱼跃龙门 幸福河津”元宵节社火文艺汇演掠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7

扬帆远航

喧天的锣鼓敲起来,热闹的社火耍起来。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这一天古耿大地春雷滚滚、瑞狮欢舞、年味沸腾,河津市2023年“鱼跃龙门 幸福河津”元宵节社火文艺汇演如期而至。当天,该市大街小巷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欢天喜地,载歌载舞,品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感受久违的闹新春景象。

“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社火经过之处,锣鼓喧天,气氛热烈。飘扬的旗帜,团结的队伍,五彩斑斓的服饰,盛装亮相的表演者,欢声笑语的群众,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的幸福画卷。人群之中一条条“长龙”翻腾起舞,时而飞腾跳跃,时而入海破浪;威风凛凛的雄狮扑跌抖毛、擦痒跳跃、憨态可掬;情景舞蹈、锣鼓、秧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用激情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昂扬的豪情,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或拿出手机留下精彩瞬间,或抱起孩子共享这难得的欢乐时光,在传递幸福和快乐的同时,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展现出河津人民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激情与豪迈。

策划:薛俊杰 任芙蓉

文图:杨通情 许建国 史甜甜 韩国栋 许倩倩

雷开祥瑞

欢庆花鼓

著书史记

仁贵出征

多彩河津

秧兔闹春

端阳锣

致敬202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