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聚焦主攻方向 加快补齐短板

三门峡市今年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0


2月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23年,我市将从聚焦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业培训评价取证短板、下大力提升供给质量、多措并举强化保障四个方面,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力推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重大部署,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调整工作重心,把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的主攻方向放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加快扩大培训规模,更好满足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紧盯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特征,整合人社、农业农村、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部门资源,研究推进农业培训、评价的重点举措,加大高附加值种植养殖业、加工业、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加快评价机构建设,充分发挥院校、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等作用,精准遴选备案评价机构,面向有需求的人员开展评价取证服务。

统筹各地民办培训机构发展,根据产业分布、就业规模、现实需求等科学确定培训机构数量、专业、等级,紧盯重点产业、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政府补贴资金引导功能,加大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让补贴资金真正花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同时,加快全市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有效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加快建立完善覆盖省、市、县、乡、村的培训、评价就业增收动态监测体系,为培训、评价提供信息化支撑,切实提高培训、评价、就业、增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积极落实资金保障,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结构调整、失业保险基金提取、财政资金支持和统筹部门培训资金、地方人才经费以及行业产业发展经费等多种方式,做到应保尽保。加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播”等资源,广泛宣传解读国家、省、市技能人才政策,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院校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政策覆盖面、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持证”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王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