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开展植树播绿行动 美化黄河生态廊道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24

早春时节,行走在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道路两侧一棵棵刚刚栽植的雪松随风摇曳,展现出了勃勃生机。

一直奔波在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为道路两侧植被绿化提供技术服务等工作的灵宝市林业局林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晓峰告诉记者,从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开始,灵宝市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和工程队,日出动机械10余台、工人120余人,有序开展绿化提升工程。截至2月20日,已经完成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清表和挖坑任务,栽植雪松、白皮松、银杏、黄金槐、红叶石楠球等各类苗木1.9万余株。

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全长60公里,适宜绿化路段50余公里。灵宝市以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为标准,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坚持绿化与美化、造林与造景有机结合,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采取乔、冠、草搭配,实现绿化、彩化、美化、多样化有机结合,切实有效地提升了绿化质量和效果。

绿化提升工程将于2月底完成主体栽植任务,3月15日前进行查缺补漏、完善提升,3月15日后全面转入覆膜、输营养液、浇水、修枝抚育等管理养护工作。“我们将严格执行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个细节、把好每一个关口,切实做好后续苗木管护,保质保量完成植树绿化任务,把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示范样板工程。”张晓峰说。

据了解,在完成2023年黄河生态廊道灵宝段60公里绿化提升工程之外,灵宝市还计划人工造林1万亩,飞播造林2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建设科学绿化示范项目2个,创建省级森林特色小镇1个、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10个,进一步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记者 王志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