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家门口就业 开启幸福新生活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28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卢氏县城关镇河洛嘉园社区作为易地搬迁社区,居住人数近1200户。为了保证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近年,城关镇全面迅速升级产业项目、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鼓起“钱袋子”,提升幸福感。

近日,坐落在河洛嘉园社区帮扶就业基地的河南丽领实业贸易有限公司正火力全开忙生产。排列整齐的工位上座无虚席,伴随着缝纫机的阵阵转动声,一个个结实耐用的柔性集装袋便初现雏形。这里的女工基本都是河洛嘉园社区的搬迁群众,对于她们来说,这里不固定上下班时间,按件计工酬,既能照顾到家里,还能趁空闲时间赚点外快,可谓两全其美。

吴彩霞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两个月,谈及现在的工作,她十分满意:“一天能加工20多个,每个能赚到3元手工费,熟练了以后,每天还能加工更多。”

“刚开始有点难度,做一段时间习惯了很好做,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活。第一是离家近,第二是容易学,第三是带孩子、伺候老人都有时间。”吴彩霞说。

基地里,部分新上岗的女工正在接受管理人员的耐心指导。周文娟是河南丽领实业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她除了负责日常的管理外,还经常到工位上进行手把手教学,帮助这些新来的工人迅速熟悉工作。“目前有30多个人,每人一个月手快了能挣个四五千元,手慢了就是两三千元,就在家门口,比较方便。”周文娟说。

灵活的上班时间、简单易操作的技巧,吸引了许多社区群众前来咨询。不少群众了解情况以后,现场就开始学习,准备上岗。看着眼前的大好形势,周文娟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帮助也不少,房租减免一半,人力方面也提供了不少帮助。我们准备扩大生产,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大家增收致富。”

楼上缝纫机正在忙碌,楼下卢氏县榕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的设备也在全速运转。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电子元件的加工、组装、销售。入驻河洛嘉园社区帮扶就业基地以来,也同样吸引了大批社区群众前来就业。

除了这两家企业,河洛嘉园社区还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成立卢氏县共建实业有限公司,依托“集体+公司+居民”模式,助力社区群众兴产业、扩就业,在增收致富中开启幸福生活。

“公司成立以后,承接西城农贸市场,市场要是发展起来,最少带动150人就业。下一步,我们将与多家企业联系,为河洛嘉园社区群众提供就业渠道,方便他们就业。”河洛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战民说。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城关镇不断出真招、下实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到企业走访调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致富。

(张衷帅 谢宇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