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大型现代眉户剧《顾家妈妈》撂响龙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6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宋高立)2月12日晚,由临猗县眉户剧团编演的大型现代眉户剧《顾家妈妈》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倾情上演,感天动地的剧情、精湛细腻的演绎,让现场观众不禁潸然落泪、掌声不断,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女雇主于大年夜离家出走,非但没有留下任何财产,还撇下两个婴儿在襁褓中嗷嗷待哺……该剧以20世纪60年代普通百姓在春节来临前的生活场景开场,讲述了保姆红柳从青春少女到满头华发,孤身抚养两个弃婴的故事。整部作品以近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深刻展现了人间大爱,颂扬了无私真情和人性之美。

据了解,大型现代眉户剧《顾家妈妈》是为临猗县眉户剧团成立70周年倾力打造的献礼之作。该剧特邀临汾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张俊霞担纲导演,由临猗县眉户剧团副团长秦红洲担任音乐设计,主角红柳由国家二级演员卫程红出演。

“《顾家妈妈》弘扬了母爱的伟大,展现了百姓生活的真善美。排演这部戏的初衷,就是向全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临猗县眉户剧团团长杨俊鹏告诉记者。

成立70年来,临猗县眉户剧团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共创作和移植现代戏230余本(回),演出1.6万余场,观众总人数达3000万人次。在长期演出中,该剧团形成了鲜明独特的表演风格,深受广大戏迷喜爱,在晋、陕、豫等地享有盛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