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临猗县开展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专项调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日,临猗县文物局成立工作组对该县红色标语进行了专项调查。

此次专项调查旨在摸清临猗县不可移动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的资源底数、保存状况和管理情况,建立临猗县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数据库。

临猗县文保中心工作人员范利红介绍,该县红色标语类不可移动文物共计12处38条,标语面积大约247平方米。12处38条不可移动文物的红色标语均由村委会担任保护管理机构,每处都有基本信息表电子版和照片的数字化留存,均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典语录。标语类型主要为文字,制作方式主要是刻画和书写,支撑体材质主要为砖石和木(竹)板,标语支撑体从保存状况看,大部分安全稳定,小部分存在少量隐患,暂时安全;写绘材料主要为墨水和漆(颜料),写绘材料的保存状况18处字(画)迹清晰完整,13处字(画)迹脱落、模糊不清,7处表面严重污染、褪色。

临猗县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标语类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是红色历史的实物见证,加强红色标语的系统研究和价值挖掘,对讲好临猗县红色标语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该局将对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进行保护维修,加大对有红色标语的各级不可移动文物的宣传力度,增强民众的爱国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