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少年中国鼓》亮相山西省“群星奖”优秀节目演出专场展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4

本报讯(记者 牛嘉荣)2月10日、11日,2023年山西省“群星奖”优秀节目演出专场展演在太原亮相。我市闻喜县文旅局选送的蒲白与鼓乐《少年中国鼓》作为入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的优秀作品,在太原工人文化宫连演两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少年中国鼓》是由闻喜县文旅局精心打造的一部鼓乐力作,其取材于梁启超散文《少年中国说》,汲取了河东非遗、古老剧种锣鼓杂戏的艺术特色,开创了戏曲念白与民族打击乐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少年中国鼓》演职团队成立于2020年夏,共有学员40余人,均来自闻喜县东街实验小学。该节目为更好展现出“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强音和我市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文化背景,聘请专家团队、艺术指导对其进行排练调整,在东街实验小学花鼓队的表演基础上反复打磨,进一步提升整体融合度和演奏水平,使节目兼备历史内涵与现实意义,呈现出具有晋南特色、“接地气”、振奋人心的演出效果。截至本次专场展演,该节目先后参加了运城市“我有拿手戏”、运城春晚、“永远跟党走”等比赛和演出50余场次。

节目中扮演青年梁启超的演员景凯鹏说:“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少年中国鼓》一上场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不少观众都夸我们的节目效果震撼、磅礴大气,掌声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紧排练节目,使演出精益求精,为父老乡亲献上属于河东的文化盛宴。”

“群星奖”是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是群众文化领域政府最高奖。本次参加展演的优秀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群众合唱等6个门类,包含了获得全国“群星奖”和省级“群星奖”以及入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的优秀作品,代表了我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