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公交车司机:方向盘上过春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29

春节假期,当大部分市民选择外出游玩、走亲访友的时候,公交车司机却依然坚守岗位,手握方向盘,驾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为了保障出车安全,市区19路公交车司机于宁和平常一样提前到达岗位,检查车况,做好开车前的准备工作。“不仅出车前,在行车中、停车后,都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车有没有漏水、漏油、漏气的地方,防止车辆在行驶中出现问题。”

今年是于宁担任公交车司机的第4个年头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没有正常的节假日,只有轮班休息。虽然干这个挺累的,但是能方便市民出行,我们心里是很满足的。”他说。

狭小的空间中,一个方向盘、一堆按键,这就是公交车司机最熟悉的工作环境。一路上,于宁手把着方向盘平稳地驾驶车辆,仔细观察着乘客的上、下车情况。

由于每天中午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于宁有时只能靠吃点零食来填饱肚子。

每当提及家人,于宁都十分感激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春节假期仍在岗工作,我的家人包括老人,都是相当支持和理解的。虽然不能与他们团聚,但是乘客能坐着我的车,安全地回家跟家人团聚,或者去走亲访友,我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于宁说。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