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启动2023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

与文明握手 向陋习告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9

本报讯 根据《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1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启动2023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今年,我市将更注重将宣传活动融入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全过程,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15日。其间,各行业部门将向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和广大群众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将宣传《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与职能有效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聚焦“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重点内容,全市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刊播公益广告、典型事迹等,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为更好将此次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提出文明城市创建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和“反对浪费、崇向节约”等文明行动,坚决抵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文明村镇创建要结合移风易俗,反对大摆宴席、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文明单位创建要突出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要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建设节约型单位,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等不良现象。文明家庭创建要宣传推广勤俭家规家训,讲好节俭家风故事,开展“俭以养德、人人行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校园创建要营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氛围,开展“大手拉小手”家庭实践教育活动。

此外,我市将有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利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队,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