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绛州古城中国年”拉开帷幕 新绛县10项活动迎新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7

本报讯 1月10日,在新绛县城隍庙景区内,由新绛县文化局组织的舞蹈队正在加紧排练,为参加全国“村晚”作准备。只见他们着花俏服装,手拿舞扇,舞出了浓浓的年味。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励全县上下凝神聚力、团结奋斗,在“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新绛县将于腊月十五至正月十五期间举办2023“绛州古城中国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品味高雅、节俭朴素、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原则,充分挖掘、展示和弘扬新绛特色文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新绛县龙兴镇入选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将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用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

“绛州古城中国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包括10项内容,分别为春节联欢晚会、“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新绛县龙兴镇“村晚”、社火展(巡)演、灯展活动、绛州名吃大赛、迎新春文旅活动、全民阅读活动、非遗精品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体育赛事活动等10项活动。活动地点分别在新绛县体育馆、体育场、体育公园、汾河公园等处。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