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绛县任村龙王庙保护修缮工程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1月12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绛县任村龙王庙保护修缮工程,通过市级验收。

绛县任村龙王庙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内文物建筑墙体多以传统夯土墙为主,受大雨影响,夯土墙内部严重掏蚀,尤以戏台东山墙最为严重。因墙根严重酥碱而坍塌,导致东次间后檐墙和前檐墙分别向外倾斜,且东次间屋面完全坍塌。另外,正殿后檐屋面檐口和东耳殿屋面的坍塌,导致夯土墙长期受雨水侵蚀严重失稳,亟需修缮。

该项目于2022年6月7日开工,2022年9月30日全面完工。项目依据设计方案,对正殿、戏台、马房、东西耳殿进行全面系统的修缮。

1月12日,运城市文物局组织专家对绛县任村龙王庙保护修缮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庙工程完成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汇报,并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认为:任村龙王庙保护修缮工程按照设计方案进行施工,严格遵循文物保护原则,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和预期目标,整体合格,符合规范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专家组还对完善部分工程细节、补充完善竣工材料等内容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绛县文物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尽快按照意见进行整改,确保文物保护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利用,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