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10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6

本报讯 截至去年12月,新绛县15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达到全覆盖。100万元以上村11个,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409万元,较去年翻一番,顺利完成预定目标!集体经济专班工作稳居全运城市第一方阵。

新绛县创新模式,拓宽发展新路径,促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县委、县政府的引领下,探索出了“三资”盘活提质经营增收路径;“村集体+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户”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增收路径;党支部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增收路径;村企结对互利共赢增收路径;依托主导产业延链服务增收路径;乡村文旅节庆赋能增收路径等“六条路径”,多元化发展集体经济。

该县还创新举措,打造发展新样板,制作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路径及案例汇编”,使每条路径都确定了一个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村,以点带面,拓宽思路。他们挂图作战明,建立县镇两级作战图,明确各村发展路径、年度目标和序时进度。坚持多渠道、可叠加,做到一村多策、各有特色。他们还坚持大展示、大交流、大比拼,多次开展观摩交流,晒成绩、拼状态,对标对表、相互借鉴,促进增收。

该县财政还列支750万元,确定18个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