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护理职业学院上好专题思政课——

铸魂育人让青春绽放光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9

记者 李宏伟

“同学们,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原因有4点:一是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二是安全基础不牢,发展大厦地动山摇;三是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四是新时代国家安全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这是近日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武原红给学生们讲授思政课的场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不断提升,近段时间以来,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走进教室,站上讲台,面向全体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受到广大学子的欢迎和好评。

院长宋丽华在以“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的思政课中,讲授了学院的新老更替、变迁沿革,希望同学们从学院发展变迁的历史中汲取人生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求是,表率敬业”的教风和“勤学善思,砥能笃行”的学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吕海军讲授的思政课以“谋划复兴伟业 擘画强国蓝图”为题,激励青年学子“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并引导学生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同学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强国使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晋严明在思政课上谆谆教诲学子们。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结合职业规划讲授思政课,给学子们指明成长的路径,教育学子们正确看待和有机融入医学职业角色,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

听了一堂堂激情满怀、精彩纷呈、富含哲理、让人奋进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目标,明确理想信念,为民族复兴和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手记:领导上讲台,集体讲思政。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上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助推学院思政课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