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大运小学——

“红领巾”童声传党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8

记者 郭 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到二〇三五年我国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让我们携起手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相互帮助、团结奋进,共同为国家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12月20日,运城市大运小学学生赵思羽《学习〈从“绿灯行 红灯停”说起〉有感》小视频在运城市大运小学公众平台一经发布,就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这是运城市大运小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写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运城市大运小学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第一时间成立“红领巾宣讲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中,辅导员从小切口、小素材、小细节、小问题深入探索,用儿童化的语言讲清党的创新理论;少先队员将所学以录制视频谈感受、习作、思维导图、读写绘、手抄报等形式进行展示,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师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截至目前,运城市大运小学已经推出8期学习宣讲视频,32名少先队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与做法,少先队员们用童声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

“红领巾宣讲团”只是运城市大运小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种方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还通过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入校开展宣讲、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员视角话育人、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四有好教师、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观看“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直播等丰富学习形式,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校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增强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前景的向往,切实帮助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度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厚植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运城市大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建+”系列学习宣讲贯彻活动,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有机融合,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师生内心,指导师生行动,赋能师生幸福成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记者手记:创新使用“辅导员宣讲+少先队员谈感悟”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运城市大运小学的一大特色亮点。这种学习方式能够让师生实现全覆盖、沉浸式学习,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