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巧借“外脑”促提升 勠力合作共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今年以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力争让开发区成为“人人皆可成才”的土地。

请进来讲,拓宽干部视野。该开发区充分利用高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库优势,柔性引进江西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以不同形式为开发区干部职工开展《现代产业结构调整及运行规律》《现代工业经济发展分析》《新闻写作能力提升》等专题授课20余场,同时深入企业就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改造、产业链延伸等进行服务指导。

走出去学,提升业务能力。该开发区分批次派出机关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先后到省外重点高校、一流开发区等考察学习、借鉴取经;内设部门骨干20余人次参加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全省开发区统计业务等专题培训;在年轻干部中开展夜读班、“三个一”(每周一篇硬笔书法、每月一篇心得体会、每半年一次演讲比赛)和“三个一批”(交流一批、派出一批、下沉一批)活动。

赴基层炼,增强实践本领。该开发区不断调优细化全员包联企业方案,强化抓发展比服务,全员争当助企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将管委会全职引进的高素质人才,以“一企一才”的方式精准选派到园区重点企业,以其所学专业、校友资源,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献智献力。

据悉,该开发区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增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逐步实现项目集聚人才、人才带动项目,产业共生、资源共享的互动发展格局。园区企业与高校合作取得多项成果,山西大新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单发星形弹性联轴器等4项国家标准、山西凯立德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与运城学院合作开发高纯度电子级丙二酸产品、山西恒伟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研发盐碱地专用肥(土壤调理剂)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