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翟店镇老干部党支部“四个聚焦”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8

本报讯(记者 余 果)今年以来,稷山县翟店镇老干部党支部坚持“四个聚焦”,为推进翟店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贡献智慧。

聚焦老有所学,在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一是抓阵地。建强老干部党支部主阵地,与镇机关党支部共享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方便老党员集中开展学习。二是抓班子。选择政治素养高、组织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退休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挑选业务能力强、沟通能力好的退休干部为党支部班子成员,确保党支部有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三是抓管理。坚持“集中学+微信学+送学”三学模式,每月主题党日集中学,微信课堂随时学,行动不便的送学上门,及时跟进学习效果,确保老党员们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学。

聚焦老有所乐,在丰富活动上下功夫。一是成立“银色文艺队”。依托老年大学、乡镇文化活动室等平台,在重要节日,编排文艺节目,参与文艺汇演,深受群众好评。二是开展“银色评比赛”。依托各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下象棋、健身操比赛等活动,让老党员与群众身心愉悦。

聚焦老有所依,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一是生活上关心。建立健全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在七一、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二是政策上照顾。及时对接镇相关部门,争取对困难党员的政策支持。

聚焦老有所为,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一是参与基层治理。根据老党员的个人特长、实践经历、兴趣爱好等,老干部党支部设置了农业技术岗、矛盾化解岗、政策宣传岗等多个岗位,老党员们积极主动认领岗位,发挥余热参与基层治理。截至目前,开展农业技术指导9次、政策宣传3次,化解矛盾纠纷60件。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定期开展座谈活动,针对当前乡镇重点工作征求老党员的意见建议,目前采纳多条有关基层治理的意见。三是参与社会活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15名老党员主动参与镇村卡口值班值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