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纪委监委问卷“导航”精准监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9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任可璐)“您对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的总体评价是什么?”“您对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有何意见和建议?”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近日,夏县纪委监委针对本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向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发出调查问卷167份,主动开门问计找短板,征求多方意见,收集问题找线索,严防“灯下黑”。

细化分类出好卷。此次问卷调查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5个方面,共设置10个具体问题,其中两个为征求意见建议的开放性问题,以匿名方式开展,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现状,精准把脉问诊。同时,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丰富监督方法,创新监督形式。

全面分析找短板。成立作风建设问卷测评小组,对收回的167份问卷筛选分类,逐个逐项进行整理、统计,找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中的薄弱环节,全面分析问卷结果,收集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精准导航。

针对问题补短板。此次调查问卷为精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了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夏县纪委监委将以问卷调查结果为“导航”,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专项整顿行动,不断提升日常监督“精准度”,推动日常监督“提质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