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县纪委监委

打好助企“组合拳” 盘活资金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9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今年以来,针对山西中条山集团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而濒临停产的情况,垣曲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助企纾困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垣曲县实际,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推动该企业盘活资金活水、重获发展商机。

山西中条山集团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共投资4.8亿元,主要实施尾矿综合利用制备建筑陶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条年产850万平方米釉面地砖生产线和1条年产1150万平方米釉面墙砖生产线,两条生产线先后于2019年、2020年投入生产。由于受疫情和市场影响,2020年企业库存滞销,亟待转型。

垣曲县纪委监委得知该企业情况后,积极强化政、银、企联动发力,切实加大纾困解难工作力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引进山西俱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实施轻炻发泡陶瓷保温装饰一体板及空心陶瓷微珠项目。二是引进中集采联合建材(重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改造利用中条陶瓷厂房设备,实施年处理200万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全面盘活国有闲置资产。三是为保障上述两家企业的原料供应,开发区管委会与北方铜业公司就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事宜达成一致、签订协议,通过整合利用铜尾矿资源,统一供给以铜尾矿粉作为原料的项目单位,切实将铜尾矿“变废为宝”、逐步“榨干吃净”,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通过政、银、企三方部门联动、共同发力,各项助企纾困措施扎实推进,目前,中条山陶瓷闲置资产已经盘活,新入驻的两家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为助力垣曲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