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临汾市青年演员梁静荣膺“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

来源:临汾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22-12-07

临汾新闻网讯 (记者 亢亚莉) 12月2日,记者从临汾戏剧研究院获悉,在11月30日落幕的“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中,我市优秀青年演员梁静荣膺“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

据了解,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于11月2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40个地方剧种齐聚一堂,48个剧目精彩参演。接到参演通知后,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汾戏剧研究院高度重视、精心排演蒲剧《火凤凰》,老艺术家数次亲临排练现场讲解指导,半个多月时间里,25人的演出队伍每天一起排练8个小时。由于疫情原因,《火凤凰》没能前去参加现场展演,于11月28日晚通过文旅之声、文艺中国、文旅中国、光明网、中国网演艺频道、一通文化、北演演艺、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戏剧院等平台精彩亮相,上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领略了蒲剧独特的艺术魅力。

经过评委会严格审评,15位青年演员被授予“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我市优秀青年演员梁静荣膺该项殊荣。作为领衔主演的她在剧中的武打、刀枪、双锏、打出手、扑跌等技巧,表现得娴熟自如,尤其是甩圆腰、翻身武打动作干净利落,得到了线上观众的好评和赞誉。

此次展演既为《火凤凰》在全国性舞台上展示山西戏曲传承发展成果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积累了线上展演经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