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保障电力供应 推动能源转型

襄汾京安35千伏增容改造工程投产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9

本报讯 (记者 杨全) 近日,襄汾京安35千伏增容改造工程启动投产,直接惠及襄汾县古城镇东街、北街、贾朱、张村、西王5个村2066户居民冬季取暖用电。加上今年上半年提前建成投产的霍州陶唐站、汾西站35千伏间隔扩建工程,我市19项输变电工程已有3项成功运营。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强化城乡电网建设,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我市19项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输变电、改扩建、输电线路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浮山县、曲沃县、吉县、古县、汾西县等地的上百万群众和各类生产企业提供稳定的电力能源,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今年,国网临汾供电公司深入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实施,把“保障民生用电、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发展”等工作列入重点任务清单,在“依法合规、均衡开工、均衡投产”的基础上,根据电网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工期,确保19项输变电工程建成一个、成熟一个、投产一个。市能源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出台《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大幅压缩电网项目的政府审批环节和时间,保障了工程快速推进。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19项输变电工程推进顺利,按照计划,将于明年全部建成。届时,我市将进一步增强供电能力、壮大电网规模,电力能源综合利用能力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