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经开区搭建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5

运城日报讯 去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战略部署,通过精准对接服务,为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该开发区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聚焦产业的方式,积极搭建“校—地—企”沟通桥梁,促成高校与园区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山西诺维兰集团是该开发区实施省校合作战略的典型之一。通过牵线搭桥,该集团与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山西大学等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同时,与山西交通技师学校等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建立校企合作。截至11月底,该集团共吸纳高校毕业生1500余人,接待合作院校师生来企参观、交流、实习100余次,被多所学校认定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等。

“我们将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梳理校企需求清单,聚焦主导产业需求,致力推动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全方位深度合作,不断深化‘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不断延伸拓展省校合作的广度深度,让人才科技的‘磁吸效应’加速在开发区开花结果。”该开发区负责人说。     

     (王晨宇 刘双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