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接续奋斗 前行不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30

张建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掷地有声地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一以贯之地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我们无不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而振奋、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而鼓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骄傲、为担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使命而自豪。

生而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新时代十年,中国奇迹举世瞩目,中国成就激荡人心,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民营经济也日益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实现了新的飞跃和发展。迈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进“两个健康”事业接续奋斗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自己的思想言行,践行到工商联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有力的政治行动,确保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既定的目标方向前进。

矢志不渝跟党走,把稳“定盘星”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笃学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感悟真理力量,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工作实践。持续引深“凝心铸魂”和“素质提升”两大工程,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商(协)会、进企业,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实业报国,以更强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全心全意优服务,抓实“硬举措”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以守正创新精神为引领,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目标,以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支撑,着力构建服务矩阵、搭建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完善具有工商联特色的金融惠企、法治助企、政企协商“三大”机制,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和调查研究,倾听呼声建议,全力纾困解难,用自身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真正打造好新时代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坚定不移助发展,锻造“强引擎”

民营企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提升建言资政质效,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组织开展助力市场主体倍增、“运才兴运”、“万企兴万村”、“清廉民企”建设四大行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战略,全力助推运城民营经济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持之以恒抓队伍,打造“硬支撑”

聚焦工商联班子和基层商(协)会两大组织建设,以“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为牵引,积极探索彰显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两个健康”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商联会务干部队伍,同心谋事、激情干事、合力成事,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目标、一流的业绩,促进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