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围炉煮茶”安全隐患不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30

□鹿艺佳 王会

进入秋冬季节,“围炉煮茶”在网络上一炮而红。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研究如何宅家“围炉煮茶”,且煮茶的场所多是客厅、阳台甚至卧室。

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刘丙涛提醒,室内“围炉煮茶”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此外还有火灾隐患。

使用炭火务必注意以下几点:火炉周围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用其烘烤衣物等;外出或离开时,要将炭火完全熄灭,以免引发火灾;不要在封闭的室内使用炭火,保持开窗通风,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北京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