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男士枕头发黄与体质有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30

曾宇凌 高鸽

近日,河南洛阳的王女士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吐槽平时爱干净的丈夫枕头却焦黄。在王女士的视频中,夫妻俩的枕头一个干净如新,一个则已经发黄。洛阳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修勇介绍,男性的枕头、衣领上总会有黄黄的污渍,这其实和男性的体质有很大关系。

王修勇说,比起女性,男性的激素分泌旺盛,加上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出油、出汗,这些因素会导致男性的枕头、床单、衣领等出现发黄的情况。王修勇建议,如果出油多,可以每天洗头,或者隔天用清水冲洗。选择温和弱酸性的洗发水,油性头发不要选滋润型的洗发水。平时要注意少熬夜、适当运动。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也会影响皮脂腺分泌,平时可以多吃些绿叶菜(如西蓝花、甘蓝、菠菜)、蛋类等。

枕头发黄可以用三种方法清洗。将水和白醋按照一定的比例兑成白醋水,然后将枕套或者枕芯套直接浸泡在白醋水里面,浸泡20分钟左右,再拿出来用洗涤剂搓洗一下,能将发黄的部分清洗干净。或者把风油精涂抹在枕头发黄的地方,注意不能涂太多,涂完后再和其他清洁物品一起浸泡一会,进行清洗。还可以用洗发水来搓洗枕头上的污渍,因为洗发水里面含有强性的碱,能洗掉头皮上的油脂。(《洛阳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