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选购床垫先看身体状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30

申铭时

最近的社交媒体上,艺人大S和前夫汪小菲使用的“天价床垫”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价值百万元的床垫,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对此,多位专家进行了解读,并分享如何科学选购床垫。

苏州市纤维检验院高级工程师丁力进介绍,高端床垫与平价床垫相比,主要是用料上有差别。高端床垫会挑选质量更高、更天然、更耐用的类型,还会选用一些少见的材料,比如本次热搜事件中提到的马鬃毛材质床垫。

市面上常见的床垫有哪些优缺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学技术普及部主任白洁介绍,市面常见的床垫包括弹簧床垫、海绵床垫等。弹簧床垫透气性、弹性好,承托性较佳,缺点是使用过程中个别弹簧失去弹性,会产生凹陷,影响使用寿命。棕榈床垫的优点是质地较硬,透气性好,价格便宜,缺点是易变形,承托性能差。海绵床垫优点是轻便、舒适,缺点是透气性差,对人体支撑能力弱。乳胶床垫的优点是透气性、回弹性好,但价格较贵。

选购床垫时,要参考自身身体状况、年龄特点等。老年人本身肌肉和韧带弹性都有所下降,可选购硬度稍高的床垫,太软的床支撑不了脊柱,且难起身。喜欢侧卧的人,建议选分区床垫。经常仰卧、俯卧睡觉的人,应选择稍硬些的床垫。无特殊要求时,应选购硬软适中的床垫,保证在平躺、侧卧时,身体各个部位均能得到有效支撑。(《钱江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