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电动自行车头盔也有保质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30

□郑铁峰

为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使用头盔,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消保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动车头盔消费提示。消费者选择头盔时,首先应当查看头盔的标识信息有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合格标志等内容。尽量选择外壳采用抗压耐摔的ABS材料、护目镜采用PC聚碳材料、缓冲层采用EPS泡沫填充的头盔。购买头盔时一定要试戴,确保头盔尺寸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使用中,一定要系紧系带,避免头盔脱离头部失去保护作用。消费者应注意定期更换头盔,塑料头盔使用时间一般不宜超过3年,碳纤维头盔一般不宜超过5年。

(《中国消费者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