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

线上线下学 入脑又入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4

记者 郭 华

“今年咱们小区的供水管道、供热管道翻新后,道路也进行了重新铺设,咱们的居住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11月19日,在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樱花园小区,社区宣讲团成员王书琦正在为小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宣讲通俗易懂,让我们更加看清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对未来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期待日子越来越好……”听完宣讲的小区居民赵华云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樱花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并且成立了宣讲团,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送学上门”“沙龙宣讲”“文艺宣讲”……樱花社区不断丰富学习宣讲形式,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送学上门”打通学习的“最后一百米”。针对退休党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樱花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最后一百米”。截至目前,樱花社区共开展“送学上门”15次。

“沙龙宣讲”守护青少年健康。樱花社区依托“连心沙龙”平台,邀请专业法律顾问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普法护苗助成长”系列法治宣传教育讲座,促进辖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艺宣讲”掀起居民学习热潮。樱花社区在周末邀请道情表演艺术家在各个小区巡回演出道情作品《喜庆党的二十大》,用最平实的语言、接地气的形式,歌唱祖国艰苦的创业史和光辉的奋斗史,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线上线下同步学,走新又走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又入心。在线上,樱花社区通过党员微信群、居民网格群等载体,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在线下,向居民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读》等资料350余册。

樱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瑞表示:“樱花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把樱花社区建设成为让居民满意的幸福家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