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志峰在全市文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刻领悟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 坚决守牢文物安全底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4

本报讯(记者 郭 华)11月22日,全市文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组组长王志峰出席并讲话。

市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宣读《运城市关于加强低级别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通报全市文物工作有关情况;传达学习《运城市文物局关于印发〈社会力量参与不可移动文物认领认养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盐湖、永济、万荣、芮城、垣曲依次作典型经验介绍。

王志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悟和认真贯彻“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立足于保,着眼于用,推动我市从文物资源大市向文物保护利用强市转变。要坚决守牢文物安全底线,加强低级别文物建筑保护,拓展文物利用新途径,提升展陈质量,夯实文物“四有”工作,创新文物科技工作,做好文物日常养护和考古工作,增强文物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宣传,认真实施“文明守望工程”,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利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建强队伍、培养人才,全力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走进万荣县文物安防远程监控平台、解氏家庙、荆淮二郞庙、万泉文庙、万泉高等小学礼堂、柴浩然故居、闫又文故居等处观摩文物保护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