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市府西社区——服务常在 温暖同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3

记者 付 炎

“五洲四海东方红,巍巍中华腾巨龙;聆听报告新蓝图,铭记教诲启新程……”11月16日下午,河津市城区街道府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游园里,社区居民薛建康带来的一段干板腔表演,把当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简明的板词,欢快的节奏,老薛讲得绘声绘色,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府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薛亚云告诉记者,这样的宣讲让理论变得鲜活接地气,更容易让新思想、新部署直抵人心、产生共鸣。

宣讲活动中,今年新到社区任职的大学生薛琪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学党章、学报告、谈体会。她说,只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宣讲给社区居民,并结合实际工作转化好、实践好,才能不断推动社区工作高效开展、居民生活更上层楼。

“我们从年初就开始谋划实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在抓党建优服务上下功夫。”薛亚云介绍说,社区实行“三聚三强”党建工作机制,即党建聚力强服务,实现“红色网格”全覆盖,破解纵向治理“没抓手”难题;以资源聚能强堡垒,畅通群众诉求“快车道”,破解基层治理“效率低”难题;以人才聚势强治理,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破解为民服务“力量弱”难题。目前,府西社区与各共驻共建单位共签定民生实事10项,为辖区19个“三无”小区安装太阳能照明灯89套,并为部分小区安装停车杆规范管理、更换垃圾桶净化环境、改造提升配套设施便民利民;组织近300名在职党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家庭创新实践基地亲子课堂、道德讲堂、书香伴成长活动等36期;开展党建联建活动30余次,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聚焦群众的‘微小心愿’和‘急难愁盼’,在‘家长里短’中拉近‘干群距离’,在‘鸡毛蒜皮’中实现‘心心相连’,和居民群众一道画好‘同心圆’、共赴‘新美好’。”薛亚云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