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生育政策、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盘活存量资产等事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2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优化生育政策、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盘活存量资产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做好优生、优育、优教工作,减轻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在全省率先获批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是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不断壮大网络市场规模,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网络营商环境,加强网络监管创新,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监管和服务“运城样板”,促进全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大会部署要求,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加速向经济新动能转化,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革命文物凝结历史、映照现实、昭示未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好我市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展示利用与教育传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强化规划引领、制度建设和项目支撑,提升革命文物保护水平。要推动保护利用与思想教育、文旅融合相结合,让革命文物“活”起来,使红色资源成为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的不竭动力。

会议通过《运城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办法》。会议指出,调查处理火灾事故要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查清原因,查明性质,认定责任,总结教训,全面堵塞火灾风险防范漏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对尊村、夹马口、北赵3家引黄灌溉服务中心的存量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盘活存量资产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存量资产盘活,激发存量资产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