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1月22日,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第一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市法检“两长”等参加。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引领带动模范政法机关和过硬队伍建设,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法力量。

讲课中,王立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思考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在于掌握核心要义,领悟思想精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基本精神、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在于把准正确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贯彻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责在于结合政法实际,提升工作能力。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握政法工作的鲜明特征,力争在实现高水平安全稳定、深化高起点政法领域改革、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于强化自身素养,锻造政法铁军。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脚到政法队伍上,转化成每名干警的宗旨意识、业务能力、执行本领和自律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提升业务能力、狠抓关键少数,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刚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提标提质,系统回顾今年的工作,全面复盘查缺补漏,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年度考核目标的实现。要担当尽责,主动谋划明年的政法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

培训班为期4天,市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山西大学、运城学院、运城市委党校的教授将走上讲台,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年党史、法治文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等。市直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市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和13个县(市、区)政法领导干部、党委政法委的中层以上干部共569人分别参与线下、线上培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