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汇集每束光芒 点亮儿童未来
闻喜县举办世界儿童日趣味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近日,由闻喜县民政局和闻喜县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中心主办的庆祝世界儿童日系列活动,在该县涑水公园体育场举行。40余名儿童开展了趣味足球(上图)、篮球等活动,以此倡导儿童权利,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提升全社会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认识,共创更加融合多元的未来。

当日,孩子们进行了足球传球、接力游戏,篮球双人抢断、胯下传球接力游戏和投篮比赛。通过各种游戏项目让孩子们体会足球和篮球的魅力,获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和公平意识。活动中,孩子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和他们为了团队拼搏的劲头,感染了全场每一个人。一个个项目玩下来,家长们仿佛回到童年时代,一起喊着加油。

每年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儿童设立的全球行动日,也是充分体现儿童参与的节日。今年世界儿童日庆祝活动的主题词是“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聚焦于保障每个儿童都能生活在包容环境中的权利,并保护他们免受一切形式的歧视。无论儿童的性别、种族、宗教信仰、语言、身心状况或其他状况如何,全社会应当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的机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