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构建“工会+企业+学校”三位一体教培体系

运城工匠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1月18日上午,运城工匠学院在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运城市机电工程学校)挂牌成立。

运城工匠学院由市总工会与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运城市机电工程学校)联合建立,是我市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积极行动;加强全链式工匠人才培育、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实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建设运城工匠学院,为我市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了一个平台、设计了一个载体、提供了一个阵地。运城工匠学院要充分发挥工匠学院阵地作用,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切实发挥培养技能人才的作用,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师资、设施、管理等优质资源,结合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工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交流研讨等活动,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孵化技能型人才、提升高技能人才能力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紧紧扭住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这一关键,坚持开放式办学,探索创新协同培育模式,探索更多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办法,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运城工匠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工匠院校,为运城工会工作争光,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运城市机电工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要以传承精湛技艺,造就一流工匠,推动产业发展为目标,构建起“工会+企业+学校”三位一体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协同培育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工匠学院建设的全过程,发挥资源优势,打通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将运城工匠学院打造成全市技能人才培养的“金色摇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