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蒲剧《忠义千秋》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演出时间:11月29日19时30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9

蒲剧《忠义千秋》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演出时间:11月29日19时30分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连日来,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的演职人员正加紧排练蒲剧《忠义千秋》。该剧将于11月29日19时30分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忠义千秋》是蒲剧史上首部以史料为依据、将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艺术演绎的史诗壮剧。全剧以歌颂关公忠义精神为主题,分为7场,通过解梁除霸、桃园结义、画竹明志、华容释曹、水淹七军等广为流传的故事,用40年的时间跨度,全方位展示了关公忠义仁勇、胸怀天下的一生。

全剧通过挖掘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民群众爱国以忠、诚信以义、友善以仁、敬业以勇,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关公忠义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此前,该剧已多次在运演出,收到诸多好评。

据了解,该剧目编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承办。在创作中,创作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查阅民俗传说和史料,纵向继承、横向借鉴,以蒲剧舞台上经典的关公形象为基础,集思广益,广泛借鉴各剧种的关公题材剧目,提炼“神性”、挖掘“人性”,力求带给观众真实可信的关羽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