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市住建局:完善建筑工程监督机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9

运城晚报讯 近日,永济市住建局打出建筑工程监督“组合拳”,全方位构建科学有序、文明施工、措施到位的监管体系。

压实责任。该局年初与城区16家建筑施工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办理施工许可证的28个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监督告知,监管任务到人。

加强疫情管控。对该市在建项目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施工人员台账,查验出入工地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工地监督人员不定期下工地巡查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对入永货运车辆的司乘人员信息核查,持续加强“外防输入”。

严格执法。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全力保障工人合法权益。

精准发力。该局结合群众反映的夜间噪音投诉、扬尘污染、高空塔吊等问题,从源头解决群众投诉,指导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实现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常态化。截至目前,该局共解决施工噪音扬尘扰民、业主有关交房办证等各类问题50余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皮海峰 郭英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