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6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牢牢守住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30日,在省委第10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运城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王立刚、乔登州、李晓武、赵晔、梁清燕、刘春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彦康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依旧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加上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持续增加,风险隐患随时存在,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外防输入工作,持续严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运行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交通场站、商超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加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要保持国庆期间人车畅通,强化道路运输保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引导人员车辆安全、有序流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群众思想疏导,一线工作人员要文明礼貌、耐心细致做好来(返)运人员疏导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做好防控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加强督查整改,及时发现整改管控不严、管控过度等问题,严肃处置作风漂浮、工作不落实造成失控漏管的人和事,切实弥补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值班调休,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个人心坎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躬身入局,带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做到全面系统、胆大心细,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储祥好指出,新冠病毒无孔不入,要全力堵漏洞、补短板,严密细致落实既定防疫措施,从严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适时优化防控举措,坚决守牢守好运城阵地。安全隐患无处不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疏忽大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链条无所不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时刻拧紧责任“螺丝”、上紧安全“发条”,确保到岗到人,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属各高校、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