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让文旅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在运调研指示精神、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精神,听取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工作总结汇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严管态势、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社会面管控、网络舆情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以运城一域之安服务全省、全国大局之安。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主体要尽心、安全主体要上心,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省旅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市政府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要深入贯彻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文旅设施水平,创新拓展文旅业态,全链提供旅游产品,丰富文旅场景应用,不断擦亮关公文化和池盐文化的金字招牌,全面引爆运城文旅产业,让文旅产业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要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健全文物领域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让文物和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要全面复盘大会过程,总结经验不足,不断提升办会办节水平,争取更多的全国、全省性大会在运城召开,不断提升运城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两个转型”的重大战略思路,立足自身实际,拿出落实举措,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素质提升,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加快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布局建设多层次研发平台和共享平台,培育更多“未来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赋予传统产业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果品冷库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各级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对企业、行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交办、督促整改,对屡教不改的依法严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