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医改 守护民生福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9月28日,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医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及全省医改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群众期盼,加大攻坚力度,持续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以改革新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杨彦康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医改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健康,是群众最受益的事。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医改工作提质增效,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健康运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硬招实招,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巩固扩大医改成效,推动健康运城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储祥好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医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建高地。紧盯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支持市中心医院双向发力,向上扩大合作,加快特色优势学科向国家级重点专科迈进,向下统筹县级医疗集团、公共卫生机构等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高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二是兜网底。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支持盐湖、万荣特色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试点,推进“5G+远程医疗”,加快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三是提能力。统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抓好县级三类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四是推联动。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加强集采药品使用监管,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管理,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五是强医养。推进市中医医院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打造晋南中医医疗中心。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将服务向社区和家庭延伸、向养老机构拓展,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护理服务”。逐步推进涵盖疾病诊疗、预防、康复、健康管理的连续性医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健康服务需求。六是育人才。强化医教协同,加快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推进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完善村医待遇保障与激励政策,有效支撑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齐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守牢运城阵地。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考核问效,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全力推进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医改整体工作情况,盐湖、万荣、永济及市中心医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