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研究生招生考试10月5日至25日网上报名几个常见问题需注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30

2023年考研时间已经确定,记者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信息整理了考研报名的几个常见问题,以及一定要牢记的几个关键节点。

关键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时至22时。网上报名阶段,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如发现确实需要修改信息,考生使用已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可随时修改网上报名的非关键信息。“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关键信息的修改必须先取消当前有效志愿,重新报名。

我省网上报名确认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考生须在确认前查看报考点发布的确认公告要求,提前准备好确认材料,按规定时间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

初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初试前10天左右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研报名常见问题

问:如何进行统考硕士网上报名?

答:考生首先需要注册学信网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研招网”,然后在用户中心的统考硕士招生页面点击“网上报名”,按步骤操作即可。


问:考生在修改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时需注意什么?

答: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报名账号,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问:选择报考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生成报名号后,报考点、报考单位不可修改,考生在选择过程中需慎重操作。报名成功后,确实需要更改的,请先取消已填写志愿,再重新填报。


问:报考点已满如何报名?

答:报考点有人数限制,若已满,将不再接受报名或交费,考生可考虑更换符合报名要求的报考点进行报名。


问:如何确定网上报名成功?

答:首先是生成报名号,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其次是成功交费,满足这两项就算是报名成功了。关于报名信息表,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要求打印就必须打印,建议打印或保存。若无打印条件,一定要记住报名号或将该页面截图保存。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