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人民法院四举措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今年以来,盐湖区人民法院将清廉要素融入公正司法全过程、各方面,以清廉机关建设保障廉洁司法和司法公正,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拉紧责任“链条”。党组书记、院长当好“施工队长”,扛起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当好“施工队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一体发力,共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织密制度“笼子”。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政治建设清单、能力建设清单和廉政建设清单》等,全面实行审判权责清单制度,制定《“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定》《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等规定,规范干警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

拧紧监督“阀门”。以实行立案、审判、执行、听证、文书、审务“六公开”为抓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在各庭室设立家属廉政监督员;开展“一封家书倡清廉”活动,举办以青年干警扣好廉洁司法“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临案听审、见证执行、交流座谈,感受“阳光司法”,为干警工作和生活提供“红灯停绿灯行”的廉政安全保障。

擦亮廉政“底色”。充分用好办公楼走廊空间,打造党建主题走廊、荣誉墙走廊、廉政文化长廊以及“和合阖”文化长廊等,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