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省校合作擘蓝图 桐乡文旅焕新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7

运城日报讯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闻喜县坚持创新发展核心,瞄准产业短板,在文旅人才引进、资源挖掘、产业规划上“精耕细作”,努力书写“大好河山、美丽闻喜”新篇章。

引才聚智,建强文旅发展“智囊团”。联合宣传、教育、文旅、融媒等多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摸底全县文旅资源,建立闻喜籍在外文旅人才库、文旅专业高校校友资源录等台账,夯实合作基础;放宽专业人才引进条件,加大引进数量,鼓励大学生报考家乡岗位;拿出一批相关岗位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服务,提前储备人才;利用校友牵线、乡情搭桥等形式,编织省校合作“关系网”,与专家教授洽谈合作,积极引进东莞理工学院郝丽霞、山西传媒学院张树锋等博士入驻闻喜县文旅智库。

多方对接,探索项目合作“新视野”。与山西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合作,在农旅融合上深度规划,做好文旅发展顶层设计;与运城学院签署智库合作协议,邀请师生团队深入卫嫂花馍科普示范体验馆参观学习,探讨发展路径;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意设计大赛项目,搜集村歌创作、古建筑修复、文物开发等发展创意,为文旅产业转型突破提供更多可能;与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校合作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扩大闻喜知名度。

产业融合,打造品质旅游“优生态”。将文旅产业发展与本地农业、工业优势相结合,着力挖掘特色、打造品牌,实现多产融合、协同发展。先后邀请东莞理工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专家实地考察,探索“汤王山上”文旅品牌开发路径;在郝丽霞博士团队指导下,量身定制发展规划,擘画闻喜文旅发展图景;整合裴柏中华宰相村、陈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龙钢铁文化产业园、卫嫂花馍非物质文化产业体验园等文旅资源,打造特色研学实践路线,邀请大学生暑期免费参观研学,目前已举办6期,在300余名大学生心中种下“爱党爱国、服务家乡、奉献家乡”的种子。 

     (张晓波 申翱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