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百名院士稷山行”活动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8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翟建平)9月7日,“百名院士稷山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稷山县委党校举行。启动仪式后,首位走进稷山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在该县举办的“后稷讲坛”上作了专题讲座,并在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参加了“院士林”揭牌仪式,在稷山县人民医院调研座谈。

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以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为目标,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该县积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各项制度,系统打造涵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五项机制和人才管理体制的人才工作“框架”,创新多元化引进人才体系,建立稷山发展智库,实现引才规模质量大幅提升,带动全县创新生态全面优化。此次“百名院士稷山行”就是该县“十四五”期间关于人才引进工作的一项系统工程。

在“后稷讲坛”专题讲座上,高福结合当前全球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了题为《公共卫生与新冠疫情防控——坚持向科学要答案》的精彩报告。

在国家板枣公园唐枣园,高福一行观看了板枣古井灌溉演出,共同为稷山国家板枣公园“院士林”揭牌,为认养的千年古树培土浇水。在稷山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上,高福与医疗工作者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高福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作了系统阐述,为稷山打造区域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稷山县将以此次‘百名院士稷山行’活动为起点,全力搭建好平台,与院士专家密切合作,造福民众、促进发展,把‘百名院士稷山行’打造成为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响亮品牌,助推稷山高质量发展。”稷山县委书记吴宣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