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并与领导班子座谈时强调

不忘合作初心 积极服务大局
聚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6日,中共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大局,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赵晔参加。

在市政协大楼,丁小强先后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市委会机关和市工商联,认真了解我市各民主党派发展历程、工作开展和亮点特色等情况,看望干部职工,同大家进行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国义,民盟市委会主委丁廷轩,民建市委会主委张锐,民进市委会主委翟冬鸿,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贾爱珍先后发言。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一些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共运城市委部署安排,精诚团结、和衷共济,为把运城的事情办好、把运城的工作做好、把运城发展得更好汇聚磅礴力量。

丁小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代表中共运城市委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在成功应对大疫、大战、大考的生动实践中,全市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献计出力,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抓实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主动服务大局,助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紧紧扭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中共运城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出“大主意、好主意、新主意”,确保参政效果能落地、见实效;做实做细课题立项、调研组织、课题评选、成果申报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有分量、有意义的科学参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各自界别特点,精心组织各类活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当好社会情绪的舒缓器、社会和谐的守护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工作标准,打造过硬队伍,锤炼扎实作风,形成更多具有运城特色的民主党派工作品牌,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展示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丁小强强调,中共运城市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不断巩固发展精诚团结、同心共进的良好政治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建“党外人士之家”,做“党外人士之友”,奋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