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农商银行抗疫“助农贷”精准扶助“青翘第一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31

“今年的青翘价格很稳,肯定有个好收成。”近日,在新绛县北张镇北杜坞村,药材种植户王先生高兴地说。

正值新绛县青翘大量上市的季节,一束束青翘果丰泽饱满,甚是喜人。然而,一束青翘从种植到加工,再到上市,不仅需要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今年受疫情影响,北杜坞村的部分药材种植户和收购商出现了资金“断流”的情况,生产和销售都出现了困难。为解决“全国青翘加工与集散第一村”北杜坞村的产业金融需求,新绛农商银行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坚持“点对点”精准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支持药材产业的力度,为当地127户药材种植户发放药材购销贷款上千万元,助力“青翘”生产。以新绛县旺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例,该合作社与新绛农商银行北张支行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年,了解到合作社的贷款意向后,该支行第一时间为合作社成员投放了200余万元的支农惠农贷款。目前,该合作社今年已在河南、山东、临汾等地收购了300余吨青翘加工处理,近期还有继续收购药材的计划。

同时,新绛农商银行北张支行还通过送贷上门的方式,最大限度解决客户“办贷反复跑”的问题。8月下旬,在了解到北杜坞冬红合作社有信贷需求后,新绛农商银行在两个工作日内,快速办理发放“药材购销”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

“有咱农商行当后盾,今后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北杜坞村党支部书记杨智元告诉记者。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