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突出“六个关注”强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本报讯 为满足新形势下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新绛县审计局突出“六个关注”,积极开展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干净做事。

一是关注上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从中央、省、市、县自上而下看政策的连贯性,紧盯单位制度制定和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是否存在因部门工作不到位,造成决策部署不落地和效果差的问题。

二是关注事业发展方面。紧盯单位发展思路,规划制定和发展效果,任职期间完成上级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内部审计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发展思路不明晰、目标任务未完成的问题。

三是关注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及重要事项管理方面。紧盯重大预算资金分配管理,重大基本建设项目,重大国有资产处置等重大经济决策的制定、执行等方面,看是否存在决策不当或决策失误造成项目效益低下,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失浪费以及风险隐患等问题。

四是关注履行财政管理责任情况。紧盯单位财务资产管理等制度建立情况,单位主导和参与分配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重点民生资金、专项资金和其他公共资金管理分配使用和结转情况。

五是关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方面。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安排使用情况,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个人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等。

六是关注机构设置、编制使用情况。紧盯单位内设机构、机构设置和编制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设置机构,超核定编制配备人员的情况。(赵 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