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税务:聚焦创建主题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税务局聚焦“廉润龙门,风清古耿”创建主题,采取动员倡廉、文教育廉、承诺守廉、监督保廉等多个方式,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立足党建引领根本点,强化政治向心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项目展评活动、“廉政文化清风进机关”廉政箴言抄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政治立场。

明确严管厚爱出发点,强化队伍凝聚力。突出机关创建,注重廉洁清风,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创清廉机关、扬廉洁清风、建清廉家庭”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活动,筑牢勤政廉洁思想防线。

把握内守外防关键点,强化廉政防控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治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税务干部存在的“庸懒散浮拖”问题,提高征管数据质量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下一步,河津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落实监督与权力同步同轨同向措施,不断夯实廉洁从税的思想根基,让税收工作吹满清廉之风,积极打造“制度严密、干部清廉、群众满意”的税务机关。 

         (朱俊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