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阳光少年”学习餐桌礼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8月6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邀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礼仪讲师段淑玲,为孩子们教授餐桌礼仪课程,提升“阳光少年”的整体素养,培养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少年。

据悉,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长期关注、关怀20余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今年4月,该协会打造了集住宿、学习、活动、心理辅导等功能于一体的“阳光之家”,利用假期联系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为这些“阳光少年”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促进他们健康发展。

暑假期间,在对这些“阳光少年”进行辅导教育的过程中,该协会会长张昌勤发现,因家庭教育缺乏,很多孩子存在礼仪方面的问题,为帮助这些孩子学习餐桌礼仪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该协会特意组织了此次活动。

课上,段淑玲图文并茂,以形象生动的课堂形式,让本来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帮助“阳光少年”学会了餐前感恩、餐后感谢、长者先幼者后,坐姿端正和筷子不乱挥等礼仪,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现场实践环节,更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收获满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