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南张新建生活污水处理站投入运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荆毅萍)“这个生活污水处理站是自动运行的,维护与管理非常简便;经过该站处理,出水达标,可以用于农林灌溉,且水价比引黄水、深井水要便宜得多。”8月1日,在万荣县南张乡新建的生活污水处理站,该乡党委书记李红全说。

为有效处理南张乡街道及辖区南张村、闫村群众的生活污水,去年年底,该乡投资300余万元新建了一座生活污水处理站。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该污水处理站于日前投入运行。据介绍,该污水处理站占地1800余平方米,由高负荷厌氧反应器、蓄水池、提升井及微生态虑床等部分组成。其采用的微生态虑床工艺为国家先进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以下优势:无须投药,无二次污染;去污种类多,脱氮除磷效率高;出水水质稳定,中水高效利用等。

李红全告诉记者,该污水处理站的建成,不但能有效解决覆盖区域群众的生活污水问题,提升防洪能力,而且微生态虑床内种植的花叶芦竹、黄菖蒲、美人蕉等,美化了人居环境,给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休闲活动的小型湿地公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