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化工企业接受消防“体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为切实加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和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近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化工企业开展体检式消防安全检查(上图)。

每到一家化工企业,监督检查人员都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厂区功能规划设置和危化品分布、运输、储存、使用情况;仔细询问危化品装卸工艺流程、生产原料、产品种类、存量、消防水源和企业灭火实战演练开展情况;并重点对企业厂区内设置的消防喷淋、火灾报警系统、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运行状态进行功能测试;对厂区防火间距、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单位员工对生产、使用的危险化学品性能是否掌握,防爆、防火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配备情况,以及火灾预警处置能力进行了仔细检查。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石化企业及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增强自身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